close

身為台中人

要推銷台中

第一當然是推銷台中的美食啦!

可是也就因為是台中人

除了家裡的菜之外

對外面的美食其實是一點都不了解

不過那是以前啦~~~

現在有了可以跟我一起大口大口吃吃喝喝的YA先生

當然就要趁放假相聚的時候好好享受一下生活啦~~~

有鑑於我們都愛吃"俗又大碗"的東西

偶爾特別日子or有拿到折價券才吃個好料

所以如果覺得我推薦的店太"廉價"、"low class"的話

就請客官們自動跳過吧!!!^^

*******************************

本次推薦台中"第二市場"附近的在地美食

我就依照我們吃的路線一一做簡單的介紹囉!

Ps.由於附近停車位難找指數約有*****五顆星,請大家若非外地人,請騎無所不到、無孔不入、隨處即可停的"摩托車"啊!!

[顏記肉包]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103號

以相當愛吃肉包

又吃過很多好吃肉包的我來說

顏記肉包確實是屬一屬二的好吃啊!

首先..."皮"

吃起來就有手工的Q感以及相當純熟經驗的綿密感

剛入口時相當的有彈性

咀嚼一番之後

可以感受到它的皮其實是很細緻綿密的

而且不乾(乾是大忌啊!!!)

再來是裡面的"肉質"

新鮮的肉質吃起來就是會有種甘甜味

湯汁雖然不多

但很紮實

但肉並沒有期待中的大塊啦!(有點小失望...對我這種肉食性動物來說><)

最後就是"價位"

一顆肉包30元

老實說我覺得稍貴了一點(因為鹿港超好吃的"老龍師肉包"更大顆也才要30)

不過確實是很值得吃的一間傳統老店!

附加一提~餛飩湯的湯頭還不錯喔!甘甜甘甜的,灑上了很多的黑胡椒,有種特別的香味唷!

[手工水晶餃]

在三民路上,跟顏記肉包同一排,靠近中山路與三民路口的轉角處

一間小小的店面

因為我超愛吃水晶餃

就拖著配合度最高的YA先生一起去吃啦!

我們吃了水晶餃湯+意麵

結論是....

水晶餃果然是超Q有嚼勁的!

好吃好吃超好吃唷!!!(口水又要流下來了...哈!)

但是意麵比較偏甜

我們都覺得不怎麼樣....

[李海魯肉飯]

地址:台中市中正路上(第二市場內)

       台中市興中街上(若是往火車站的方向,就是在還沒到第二市場的前一個十字路口左轉就可以看到了)

這兩間的距離非常近

但因為在"第二市場內"的(應該是本店吧?!)

要下午五點才開門,好像到晚上八九點吧?!

所以我們轉往附近興中街上的分店吃

但因為已經吃了很多東西了

所以我們只點了"魯肉飯"

結論是....

肉很漂亮,是挑選過的三層肉

也魯的非常的爛(台語)

很入味,非常不錯!

但缺點就是....

太小碗了啦!!!(大概不到我們平日吃的一碗飯量,約半碗而已吧....很傻眼!)

更何況一碗要40元!

對我來說真是太誇張的貴了!

不過對於愛吃傳統香味滷肉飯的饕客來說

還是很值得去給他貴一次啦!哈!

 

沒想到....

我跟YA先生連在台中

身為本地人

也可以給他這樣吃吃喝喝的搞得像是觀光客一樣...哈!

不過這也讓我們發覺到台中吃小吃的另一塊寶地啦!!!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etk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