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間完全淹沒於城市中的學校
豐樂實驗學校 

今天和雪芳兩個人
超級有心的
在大雨滂沱的日子裡
開著車 努力的尋找.....
甄選簡章上所寫:遵循華德福理念的學校----豐樂實驗學校

看過網頁(雖然簡陋到感覺像是新成立的學校)
課程的內容寫得非常有趣(很像之前去過的森林小學) 
因此激起了我高度的好奇 
加上內心深深覺得第一年應該是很難(幾乎不可能吧!)
考上公立的國小正式教師 
更強化我積極找獨招學校的意志 

充滿好奇與熱情的兩人 
到了豐樂公園之後 
在附近來來回回的尋找(車上有GPS,但卻連GPS都找不到它的地址呢!神奇吧!)
好不容易
眼尖的雪芳看到了一個極不起眼的匾額
上頭寫著"豐樂實驗學校"
我們兩個在車上傻眼的驚呼連連......
不是因為學校太大、太華麗
而是因為學校幾乎是隱藏在民宅當中
也就是說
它是由三個店面+三層樓所合成的3*3大小的學校(這樣形容可以想像嗎?下面做個簡單的表格圖示一下好了)
     
     
     
上面的六格都是教室啦!
但是聽說前後都有花園(基於裡面某位老師的說法...沒有投履歷基本上不給參觀)
所以我們只有看到最前面的部分以及學校裡面的一小小部分

跟裡面老師簡單的小聊了一下後
我發覺其實應該根森林小學的教育理念是差不多的
重點不是擺在學科
而是在藝術與人文的陶冶上
學生很少(以一般學校而言)
但家長、教師薪水的部分就不清楚了
可能要等投了履歷,有進入面談階段才知道吧!

回來之後
雖然我和雪芳仍殘處在驚訝、傻眼與不敢置信的恍神狀態
(畢竟它真的太迷你了,比我之前去過的森林小學還不像學校)
比....他旁邊的幼稚園還小間耶~~~
但是
我相信他也是個充滿理想的學校
裡面的老師
應該不多
但是衝著剛畢業不久還有稍許的教育熱情
我想 我還是會去試試的
畢竟人月老 就會越沒有衝勁與理想抱負
更佳期待穩定的生活
這樣的工作就越不可能接受

雖然它是間小學校
但是教育的理想與態度
豈是能用學校大小來評論的呢?!
重點應該是教育的內涵與方式吧!
期待我未來可以遇到更多不錯的學校與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etk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