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
總是可怕的
總是沒自信的

但是
奇蹟總會出現    只要你用心認真的付出
這是我這次考試深刻的感受

普霖斯頓
一所雙語貴族學校
優質的環境
確實提供學生非常好的學習空間
也讓教師可以很安心的教書與發揮
但是
學校的老師個個瘦乾八拉(大部分)
我想
應該是被搾乾了吧!
然而
一向喜歡輕鬆、快樂、鄉村氣氛的我
這居然是我第一所決定去考的小學

為了要去考試
我多次請教陳麗美老師(老師還真是我恩師...飆淚!)
每天埋頭於教案當中
頭都快爆炸了
原因 就是我很龜毛
思緒又很緩慢
經常打結
搞的我真的是沒日沒夜的

還好
昌橋特地排假
陪我北上考GRE
又熬夜陪我作教具
提供我很棒的建議
修改出很棒的教案(自己很滿意..哈!)
而且還一連續工作九小時的幫我作教學歷程檔案
真的是累死他了
(到底是誰在考試?)
考試前晚
感謝多位"老學生"(爸爸的朋友)耐心陪我演練,給我建議
晚上爸爸還特地陪我散步
不停的鼓勵我 給我信心

但考試當天
我還是超緊張的進去教師休息室準備
裡面客座滿堂
氣氛真是夠嚇人的
很特別的是還遇到了教會的朋友-怡秀
之後創辦人進來講話
(基本上我覺得他想嚇走一些人)
接著 就是不停的兩個兩個叫去抽籤、試教
其他有經驗的老師們
則是作教具的作教具、備課的備課
超有考試氣氛的啦!
等了三個多小時   到十一點多
輪到我去抽籤
先前多次的禱告
幫助我抽到了"籤王"
就是最難的單元
我心情真是五味雜陳
開心的是 那是我練習最多次的
擔心的是 怕自己講不好就會馬上被刪掉

我發現
在教師教室外頭等待的時間
原來是最令人緊張的
因為看的到別人在教
沒自信的我
馬上就軟在外面
只好一直自我說服
''沒問題的!冷靜!上去就對了!''
進入教室 立刻開始計分
我當然就拼了命的"演戲"啦!
可是台下的老師一點點反應也沒有
真是令人害怕
直到第二次響鈴
時間有點來不及了
我只好快速作結
出來後 
心情也很複雜
不敢相信居然試教完了
可怕的居然過了
但也很失落
覺得自己還是表現的不夠好
一定不會過

中午
大家等了好久
終於在14:45左右公布了成績
看到怡秀過了
我很替他高興
但也害怕自己沒有
混亂中
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在上頭
天阿~~要飛上雲霄了
我興奮的大叫,還去抱怡秀(好像錄取了一樣..其實還沒)
是有點失禮
但這對我來說真是太大的鼓勵了
第一次考就有通過試教
是上天的恩賜
但是 幕後的一個大功臣
其實是我偉大的男朋友-昌橋
當下我立即帶著感謝的眼神看著他
我想
他也一定很開心
畢竟
這是我們一起努力得來的

只可惜
下午等了超級久的口試
就敗在我回答的不好(可惜媽媽還特地考前集訓我)
以及突然要求數學試教
對於數學不好的我來說真是太大的考驗了
但是沒關係
這段時間
我們都盡力了
最後沒錄取是有點失落
但感謝主有聽到我認真、誠心、急迫的禱告
給我機會進去第二關
有了試教與口試的寶貴經驗
更幫我打了一注強心針
未來
還有很多考試等著我
相信我可以更勇敢的去面對!
加油!
謝謝你們~我背後偉大的支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etk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