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慣例的

在開學之初

學校請了大林慈濟醫院來幫我們做基本的體檢(居然還要錢真是太不sweet了!)

過了好一段時間

結果出爐了。。。

預期中會出現的事情果然也是出現

因此我一點也不意外

但也出現了"驚駭"我心的結果

就是麩草酸轉氨酵素SGOT值,居然超過正常值(0-40),達到77

所謂SGOT,就是存在於心肌、肝臟、骨骼、腎臟等器官的酵素,此數值偏高代表這些部位可能有病變,所以是診斷肝臟障礙、心肌梗塞、溶血等重要的線索。

當下我看到之後,下午根本都無心於課堂了

一整個超級焦慮的

相信是從大學以來長期的熬夜以及壓力累積而來

因此鐵了心的決定以後一定要在11點前,最晚12點一定要躺在床上睡覺

保養我的肝臟

很謝謝我研究所的好朋友們的關切

並且每天都有人輪流不斷的提醒我要準時去睡覺(真是太窩心了!)

讓我現在也養成了按時睡覺、早早起床、吃營養早餐的好習慣!(有心的妳也一起來跟進吧!)

 

不過之後我又詢問了專業的醫師

醫生是說還好!沒有我想像的這麼嚴重....

但仍建議之下我做進一步檢查

所以我馬上又去了嘉義基督教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明天我就要去做"腹部超音波"檢查(不是因為懷孕了...大家不要亂猜)

而是去確認一下有沒有肝硬化或是腫瘤的問題

希望最後抽血還有超音波檢查的結果可以讓我比較安心一點~~~

 

但有鑑於自己的不良示範以及經驗

還是奉勸大家

每天有良好的作息

才會有好精神面對每天的挑戰(不像我每天都好累好想睡)

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etk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