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一場研討會

學到的到的底是什麼?

 

經過了漫長的兩個禮拜

經歷了好多事情

每天都在忙碌與混亂中度過

終於....

研討會在10/22(四).10/23(五)兩天

從容的度過了。。。

 

回想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

除了感謝總召的努力與貼心

還有系辦的協助與辛勞

最主要的就是感謝組員的大力相挺及陪伴

(說到這怎麼感覺好像得獎感言....)

但仔細內觀自己

在這段時間之內

又看到了自己好多的弱點與需要學習的地方

1、自我要求與期待太高,相對的影響到對他人的期待與可能面臨的失望與自我責怪

2、工作分配的能力

3、人際溝通的技巧

4、情緒的調整

5、自我肯定的能力

我想這些問題不是只有現在發生

而是已經伴隨我許久

每當我擔任領導者或是接受重要的任務時

往往就會因為這些問題而造成自我挫敗

因而使自己自我效能感越來越低

而使自己更加負向看待自己

更有自卑感(完全可以套用上阿德勒學派的中心理論)

而這次的眾多事件

只是幫助我再次看到自己的這些弱點

其實我應該感到慶幸

因為它提醒了我這些是未來必定要處理的議題

否則以後也還會再次重蹈覆轍

甚至影響到之後的諮商關係

 

幸好這段時間有許多好朋友以及親愛的YA先生在我身邊支持我

幫助我看到這些弱點與勇敢的面對

或許往好的方向來看

因為這次的經驗

也讓我的心靈更加強壯

對自己有更多的瞭解

也讓我更加有力量面對未來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etk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