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生氣和不高興的時候
這麼容易被識破嗎?

星期一再次帶了團體
這次的團體很不一樣
為了讓病人對團體有不同的感受
以及讓他們多運動、延展肢體、宣洩情緒
特別找了一些很High的歌(感謝琄琄和荃荃的幫忙!)
還好病人也很配合的很快進入狀況
所以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是個特別的體驗與經驗
雖然過程很High~很累~(有種嗑藥的感覺
因為一個人要帶著二十幾個各有特色的病人
需要花很多精力
也搞的我喊到"失聲"
但我很享受其中

但是
在場卻有一位"團體外的觀察員"在睡覺
真的讓我太傻眼了
(以我的個性來說…說"傻眼"真是太修飾了!)
所以在之後的討論時
我也毫不客氣的直接講了…
原本以為他會有點不好意思
沒想到卻是理直氣壯的笑笑回應
真是考驗我的修養
結束前
更是跟我說以後就直接讓我一個人帶
我心裡更是火冒三丈
但我還是把火吞了下去
只表明希望他還是可以在團體內
一來是對自己還是沒有足夠信心
二來是覺得那本來就是他的時間
起碼人應該在團體裡
但我也深刻感受到他的堅持
讓我實在是很
還好辦公室的同事給了我許多安慰...(感動)

回家後和媽媽討論
沒想到獲得了一頓教訓
媽說…
人要心存感激
感謝他已經倦怠
讓我有機會帶急性的大團體
感謝他完全放任與急著想脫手
讓我可以去做任何嘗試
如果我一直在意他的態度和不禮貌的行為
就會很明顯的表現出我的敵意
即使我再怎麼想和顏悅色的溝通
表情還是騙不了人(怎麼這麼不會騙人勒!)
這樣就會打壞關係
要學著感恩和改善脾氣
如果真的他在場會影響我情緒
要不要固執的堅持要他出現
讓他回家睡覺就好
不得已要和他討論時再找他
其實就可以請教兩位有愛心的學姐

後來我自己想想
也知道自己確實要做調整
畢竟上班與過去當學生是不一樣的
不能太直來直往
好吧~我會做調整的!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etk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