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非刻意推薦,純屬個人體驗感想》


拜上上禮拜表演彩排腳扭傷所賜
讓我再次回到"中醫"的懷抱(緊張~)
這一次
我已經打算好
絕對不讓醫師在一開始就給我狂推狂捏(過去痛苦的經驗)
也在此奉勸大家
腳扭傷的前二到三天
記得要認真冰敷
保護腳停止腫脹
*晚上記得要抬腿,讓血液回流

還好這次在好朋友的推薦下一起去看了這間"高堂中醫"(很有規模,像一間小醫院一樣)
我掛了"張肇宇醫師"的診(聽說他很會處理傷科問題)
醫師人超好
親和力100
在問過我受傷時間點後(因為是事發後第二天)
就先幫我冰敷
接著好戲上場
那就是用"針灸+電療"治療
從來沒有被針灸過的我
當下除了興奮之外
真的很緊張
聽說會很酸痛
可是事實上並不會
只是不能亂動(護士說亂動的話,針會卡進去、跑位)
後來幾次
為了促進血液循環
還放上小軟木塞,點香茅
感覺很有趣
也很舒服

在經過五次的治療後
我的腳瘀血已經全退
除了某些角度還是會疼痛及小腫之外
已經沒什麼問題

除此之外
還因為我會有長期腰酸的問題
醫師也順便幫我處理(原來是脊椎稍微側彎-->長短腳)
每次喬完都覺得很舒服(但也不斷被警告姿勢不良的問題 ><)
但還是免不了會腰酸(個人覺得可能醫師在這部分的技術就比較還好)

昨天
我又告訴醫師
覺得今天一整天都好像顏面神經失調一樣
眼睛周圍肌肉會不自覺的抽動
很不舒服
結果醫師說:
一、可能是睡眠不足(但我最近睡眠有調整了,應該不至於還會不足阿~)
二、鼻子過敏+季節轉變
三、吃了易導致過敏的食物(最近果然吃了很多蝦子…被抓包的感覺)
因此我又獲得了"薰鼻療程"
其實只是用一台小小的薰鼻機
等熱水滾了就會吹出藥煮後的水蒸氣
也很舒服
最後再加上醫師幫我用的"耳針"
壓住一些穴位
果然之後就再也沒有出現抽動的問題了

總結目前為止所進行的各種治療
對我來說都很新鮮有趣
而且相較過去痛的要死又未必有效的經驗後
真的感受到"針"的魔力
果然是有效
難怪自古以來傳承已久
至今仍這麼興盛
不是沒有原因的呢!
但還是希望大家要好好保護身體
當然最好就是不用去看醫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etk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