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這是媽媽的至理名言

誰說年紀是問題
誰說工作就念不了書
誰說博士考一次過不了
這些....
在媽媽身上都可以看到反證

從媽媽念博士至今
總是看媽媽買了一本又一本看也看不懂的哲學書籍
辛苦的在電腦前一個注音一個注音的慢慢拼湊成一篇文章
每個禮拜都要來回台中跟中壢好多次
平常要上班+備課+處理家務+應付客人+唸書
卻都一樣一樣的扮演著稱職的角色

看著媽媽唸書
每次我都覺得好愧疚
為什麼媽媽可以這麼專注、這麼拼
我卻這麼容易分心+愛睡+念不下書
而今天聽到媽媽說她博士考全都通過了
真的發自內心的為媽媽感到驕傲與興奮
也不斷的警戒自己
不可以輸媽媽太多
媽媽可以,我也一定要做到!
媽媽說:『雖然機會渺茫,但也要帶著信心與勇氣去完成』
我想,這句話從此會成為我內心的至理名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etk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