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
還是考驗我對教育的堅持呢?
頓時 我陷入了迷思~

一通突如其來的電話
改變了我接下來這個禮拜的心情
或許 它也會改變我未來的命運

心理
一直是我所喜愛的領域
從我進了中原心理
除了熬夜趕報告、考試令容易高焦慮的我痛苦之外
我從不後悔憑著跨組考進入中原心理

但是
當國小老師也一直是我的夢想
應該說
我很喜歡跟小朋友互動
他們很純真(雖然現在五六年級實在有點太小大人)
但是
至少在實習的過程中
我非常快樂、充實與滿足

畢業之後
不斷在104和1111人力銀行找工作
但每每媒合的結果總是令人失望
難道心理+教育就只會有"安親班課輔教師"的工作嗎?
一直希望可以進到醫院瞭解心理師的工作情形
但又屢屢被拒絕
原因只因為我不是碩士生
更不用說心理師執照
在多次失敗經驗後
我知道
只要我不念碩士
心理這條路實在是走不下去(工作缺還是太少,限制也很高)

這段日子
整天跟實習老師一起來往家裡與圖書館
籠罩在"教育甄試"的陰影下
心想
心理這條路現在難走
至少教育是我另外的出路
而到目前
該報名的也都報名了
心理也做好準備面對可怕的考試與迎接考試的緊張感

就在報名完高雄線的歸途中
接到醫院的電話
希望我去面談
懷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
隔天下午就與媽媽一同去賢德醫院面談
執行董事非常有誠意的告知我種種工作狀況、薪水、待遇、注意事項....
即使在沒辦法的情況下我還是透露了正在準備教師甄試的事情
院方還是願意讓我去工作(要考試的時候有必要請假出去也沒關係)
這樣的機會真是太難能可貴
至少我已盼了一年多
直到現在才因院方從1111人力銀行看到我的履歷而有此工作的機會

但是
從此之後我的心情就非常混亂
該放棄教育嗎?
走了這條路
我就要改考心研所與臨床心理師執照囉~
這是我要的嗎?
說真的
我真的不知道
學長只能告訴我
進去了才知道
曾經
我好想走心理這條路
但是
現在我又好害怕
是捨不得孩子嗎?
還是放不下眼前即使代課教師也會有的四萬的薪水?
雖然理性的去分析
這是比較有前景、工作機會比較大的路
但是回頭想到之前辛苦考教師執照的過程
又有那麼一些的可惜

或許 是上天要我學習
如何選擇 如何拋棄
總是想要抓著所有的東西
是不可能的
未來還有很多可能性
但我必須學著先跨出一大步

或許 人生就是這樣
充滿了驚喜
也充滿了選擇
越是長大
面對的選擇越是沈重

或許 這樣的機會另很多人羨慕
但這突來的轉折
確實也在我心中產生了重大的衝擊
對或錯
也許真的做了才知道

現在
我能做的
就是
準備好自己
調適好心情與心態
準備好去當被使喚的菜鳥
養足精神學習
希望可以順利度過試用期三個月
喜歡上這個工作

好好的努力吧!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etk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